小祖維瑞夫(右)得知盧彥勳打完東奧封拍退休,特地過來寒暄,兩人也合影留念。(盧威儒提供)
小祖維瑞夫(右)得知盧彥勳打完東奧封拍退休,特地過來寒暄,兩人也合影留念。(盧威儒提供)

台灣「網球一哥」盧彥勳在東京奧運男單首輪不敵世界排名5的小祖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,賽後從轉播只看到盧彥勳步出球場,結束他20年的職網生涯,殊不知在更衣室還有盧彥勳與小祖「英雄惜英雄」的感人場景。

「我剛從德國隊的教練舒特勒(Rainer Schüttler)那裡得知,這是盧彥勳的最後一個賽事,很抱歉我現在才知道,應該跟彥勳講幾句話。」盧彥勳哥哥盧威儒在臉書透露,賽後他還在放空回憶往事,全身還溼透著的小祖維瑞夫竟然來問他盧彥勳人在哪裡,隨即將球袋及手上東西放在一旁,殺進更衣室找盧彥勳了。

「這個舉動,真的有讓我感動到,眼淚真的有滴了下來。」盧威儒在小祖出來之後,特地致謝還問說能否替他和盧彥勳合影留念,小祖客氣的說:「Sure!」可惜後來盧彥勳趕去替比賽中的女雙謝語倢/許絜瑜加油,沒能和小祖碰面,合照一事也只好作罷。

沒想到小祖維瑞夫一直惦記此事,盧家兄弟27日在球員休息室聊天時,小祖主動走過來打招呼,順勢拍了合照。盧威儒說,雖然盧彥勳跟小祖算熟,也跟他哥哥一起訓練過,但現在小祖已是世界排名第5的網壇大明星,「今天他對盧彥勳的這個舉動,讓我感到非常的溫馨,也讓我更加欣賞他,祝他這次東奧能站上頒獎台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