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洋(右)、王齊麟(左)出席中山國中「麟洋館」落成儀式。(北極熊羽球提供)
李洋(右)、王齊麟(左)出席中山國中「麟洋館」落成儀式。(北極熊羽球提供)

國內少有運動場館以運動員名稱命名,令運動迷印象深刻的有2017台北世大運比賽場館、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的「詩欣館」,如今再添以羽球新一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為名的「麟洋館」,鼓勵更多小球員在體育路上追逐夢想。

李洋、王齊麟和王子維3位2020東京奧運國手,都是畢業自台北市中山國中,李洋與王齊麟從2019年開始搭配男雙,今年在東奧小組賽首場落敗,接下來一路連勝並締造中華隊史上首面奧運羽球金牌紀錄,成為台灣民眾心中的體育英雄,兩人昨天受邀回到國中母校,不但獲頒傑出校友,校方更特地將今年落成的星耀樓羽球館,命名為「麟洋館」。

王齊麟表示,李洋國二才轉學到中山,兩人有緣成為國中同學,還在多年後成為男雙搭擋並拿下奧運金牌,學校在2019年興建的大樓剛好今年完工落成,還以他倆名字命名,真的感到無限光榮。

李洋則說,一直以身為中山人為榮,很感謝學校對他的栽培,更感恩當時教練沒有放棄羽球成績不好的他,很榮幸學校將新落成的羽球館命名為「麟洋館」。

除了回母校接受表揚,「麟洋」也回饋母校、捐贈250打羽球給中山國中羽球校隊使用,李洋指出,希望學弟妹們可以在「麟洋館」獲得更好照顧,王齊麟則勉勵學弟妹們學會享受比賽,面對每場賽事都像他跟李洋一樣,抱著挑戰者心態去爭取勝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