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的林昀儒青春無敵,在桌球個人賽一日雙勝,晉級男單8強。(美聯社)
19歲的林昀儒青春無敵,在桌球個人賽一日雙勝,晉級男單8強。(美聯社)

林昀儒與鄭怡靜攜手摘下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,母隊合作金庫替兩人記功獎勵、升職等,除了加薪也加碼每月營養費3萬元,但進入個人賽命運大不同,林昀儒昨在桌球男單連闖兩關,昂首闖進男單8強,反觀鄭怡靜卻以0比4遭到新加坡女將于夢雨橫掃出局,32強就告止步。

由於前晚接受混雙銅牌頒獎,林昀儒與鄭怡靜直到昨天凌晨1點才返選手村休息,睡不到5小時就要起床準備昨天一大早的比賽,儘管中華桌球教練團跟大會申請延賽,卻遭無情拒絕,也讓林、鄭兩人面臨體能考驗。

不過林昀儒畢竟是還未滿20歲的年輕球員,昨天上午先以4比1擊退瑞典卡爾柏格,下午遇上巴西36歲老將古斯塔夫坪井頑抗,林昀儒先贏3局,隨後被坪井連下兩局,幸好林昀儒及時回穩,仍以4比2晉級8強。

只是林昀儒的8強對手,原本預估是日本「天才少年」張本智和,沒想到張本智和爆冷以3比4不敵斯洛維尼亞選手達高約爾基奇,林昀儒生涯只跟約爾基奇交手1次,是在2016年世青賽32強,當時林昀儒3比4落敗。

而中華桌球隊其他選手的單打表現,奧運「五朝元老」莊智淵以3比4不敵埃及選手阿薩爾,男單止步16強;陳思羽昨天上午先以4比0橫掃美籍華裔選手張安,晚上16強戰則以0比4不敵大陸第2種子孫穎莎,遭到淘汰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