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男雙王齊麟(右)、李洋(左)在東京奧運男雙晉級8強。(美聯社)
羽球男雙王齊麟(右)、李洋(左)在東京奧運男雙晉級8強。(美聯社)

東京奧運羽球男雙「麟洋配」王齊麟/李洋今天在小組賽最後一戰以2比1局數立刻印尼世界第1組合,在小組賽首戰吞敗後笑納2連勝及8強門票,由於奧運男雙在8強出爐後要重新抽籤安排對戰組合,今晚大會進行抽籤,「麟洋配」8強將出戰世界排名第4的地主日本組合遠藤大由/渡邊勇大。

奧運和羽球年終賽一樣採取小組賽加淘汰賽的賽制,雙打男雙、女雙及混雙各16組隊伍參加,每組有一支種子隊,分組前二晉級8強,小組賽產生的8強會重新抽籤定出對戰組合。

經過抽籤後,王齊麟/李洋8強賽將遭遇日本組合遠藤大由/渡邊勇大,從「麟洋配」2019年成軍後,和這支日本組合交手過1次,當時「麟洋配」直落二落敗,不過那次交手是王齊麟/李洋成軍第1年,如今兩人默契更好,經過小組賽首場落敗後也釋放壓力,將努力衝擊對手,希望締造中華羽球隊男雙首進奧運4強的紀錄。

明天(28日)上午8點(台北時間,以下同)世界球后戴資穎出戰法國籍大陸裔齊雪霏,晚間5點40分男單周天成、王子維分頭出擊,周天成對抗加拿大華裔選手楊燦(Brian Yang),王子維對壘愛爾蘭籍越南裔阮日(Nhat Nguyen),3位好手也要爭取勝利,希望可以讓羽球隊全員前進8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