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念琴(後)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沉量級(69公斤級)16強戰過關、晉級8強。(路透)
陳念琴(後)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沉量級(69公斤級)16強戰過關、晉級8強。(路透)

東京奧運拳擊女子沉量級(69公斤級)陳念琴今天在16強出賽,以3比2險勝義大利卡利妮(Angela Carini),闖進8強,賽後霸氣大喊:「參加比賽就是要拿金牌,每個人經歷大大小小賽事。就看誰心理素質強。」

陳念琴認為,奧運一項不容易,「上來的選手每個人都準備好了,大家就是全力以赴,剩下的就交給主了。雖然距離上一場國際賽2020年資格賽已經有1年半快2年的時間,每次訓練我都當成是一場比賽,隨時準備好迎接比賽。」

前兩回合就略佔上風的陳念琴,認為第3回合對手為了要回優勢比較心急,這對她來說反而是好處,可以放手攻擊。

第2次參加奧運的陳念琴,上屆里約奧運止步16強,這次突破自己成績,接下來的對手一關比一關更強壯,她會繼續好好發揮,朝金牌前進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