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子日前注射新冠肺炎疫苗。(祈菩行提供)
郭子日前注射新冠肺炎疫苗。(祈菩行提供)

郭蘅祈(郭子)日前接種疫苗,原以為打完會跟父母一樣沒什麼副作用,沒想到當晚全身發燙且肌肉痠痛,吃了醫生預先開的普拿疼才能入眠,幸好第3天精神狀態恢復良好。54歲的郭子笑說:「第一次覺得會發燒竟然有點『微開心』,代表我還算是年輕人。」

郭子籌辦第4屆的「愛之日常音樂節」,原訂10月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,考量疫情宣布取消,「在還未全民安全的狀態下,不讓任何傳染可能性發生」。秉持著「愛無隔閡」的精神,郭子以「愛」為出發點,創作全新音樂節主題曲〈All you need is love〉,希望藉由這首歌,為長期處於緊繃防疫的每個人打氣。

他出道以來寫過無數以「愛」為題材相關的歌曲,如今對於愛的體會已有另一種層次的理解,認為除了愛要及時,面對人事物更要快樂積極地去行動、幫忙,以此取代指責、謾罵的負能量。

郭子希望大家在疫情之下,將心中的小愛化成大愛,且首要任務就是去打疫苗:「打疫苗不只是為了自己,也是為了不傳染給他人,就如同戴口罩、篩檢、勤洗手,好像是在保護自己,但其實最他受益是在保護他人、家人及朋友。」至於單身的他,對於愛情仍有憧憬?郭子笑回:「等疫情驅散再說吧,打完疫苗再談情說愛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