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僅19歲的羅嘉翎,在東奧跆拳道項目拿下銅牌,讓全台民眾情緒沸騰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年僅19歲的羅嘉翎,在東奧跆拳道項目拿下銅牌,讓全台民眾情緒沸騰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飽受新冠肺炎摧殘耽誤,東京奧運終於在推遲一年後舉行,而賽程剛開始沒多久,台灣已收穫2面獎牌,昨晚跆拳道19歲小將羅嘉翎在艱難攻防中,終於擊退尼日共和國選手,拿下個人生涯的第一面奧運銅牌,繼楊勇緯之後又帶給台灣民眾滿滿的感動,人在東京的她風光站上領獎台,在網路上,還收穫了一個封號,就是「新國民女友」。

台灣跆拳道小將羅嘉翎,昨晚在場上有驚無險將銅牌收入袋,讓親友及全台民眾情緒激昂,事後即便經歷賽事已經很疲累,她仍在睡前發文,首波感謝名單沒管商務艙風波,標註了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、體育署長張少熙、副署長洪志昌等,感謝他們的長期支持,前國手黃雨欣也發文恭喜羅嘉翎,表示身為師母「為你感到驕傲」,透露她的丈夫劉聰達身為羅嘉翎的教練,為她舉家南下定居,最後整家子都成了她的靠山,唯一遺憾的,是劉聰達因疫情限制,無法下場指導羅嘉翎,但他在場邊仍全身心投入,讓老婆笑呼:「聲音大到我們在台灣就聽得到」。

羅嘉翎如願奪牌,許多人第一時間送上祝賀,包含電視名嘴、「公民教師」黃益中,他在臉書報喜,還抓出亮點,表示羅嘉翎才19歲,是國立體育大學的大一新鮮人,這是她首度出賽奧運,「183公分的長腿身材、甜心笑容的臉蛋,新國民女友就是您了啊啊啊!」。

且羅嘉翎的真實個性跟她的外型一樣,有些呆萌,黃益中看了媒體報導,說羅嘉翎對奧運沒有太多想法,完成比賽時也沒像其他選手一樣激動,而且她完全不知道拿牌有國光獎金,聽到銅牌能拿500萬時,羅嘉翎大笑,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這件事,實在好可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