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牌賽開始,羅嘉翎父母、鄉親全都緊盯著電視,最後逆轉勝時,眾人大聲驚呼:「奪牌了!」(戴上容攝)
銅牌賽開始,羅嘉翎父母、鄉親全都緊盯著電視,最後逆轉勝時,眾人大聲驚呼:「奪牌了!」(戴上容攝)

19歲跆拳道好手羅嘉翎奪下奧運銅牌,故鄉新北市三芝鄉親大放鞭炮慶祝,羅家人電話接到手軟,連羅嘉翎都傳訊息給媽媽說,「怎麼都沒人理我?」昨天羅家人與鄉親在自家開設的道館緊盯賽事,一度因她落後對手神情緊繃,最後順利奪牌,大夥爆出歡呼喝采聲。

昨銅牌戰還未開戰,就有不少三芝鄉親到羅家開設的跆拳道館加油,賽事開打後,羅家人與鄉親全程緊盯電視,羅母何千金更是抱著1台iPad錄影,為女兒記錄精采過程。

比賽過程羅嘉翎一度落後,眾人情緒跟著起落,直到最後逆轉勝出,大家難掩喜悅高呼:「奪牌了」、「羅嘉翎挺過來了!」羅嘉翎賽後傳訊息向媽媽表示,「怎麼都沒人理我?」媽媽趕緊回訊「爸爸電話接不完等等啦」,約莫晚間9時許,羅嘉翎順利和家人視訊報喜。

羅文祥說,羅嘉翎學生生涯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訓練或比賽,奧運延後這1年,她進步很多。上午8強賽前,他評估南韓李雅凜身手非常好,但他告訴女兒「對方在頂尖往下走已經29歲,你是19歲在往上爬」,身手搞不好在對手之上,讓她沒壓力去打。

羅文祥指出,去年羅嘉翎剛滿18歲,當時心態技術都還沒有很成熟,延期這1年反而有很好的加分效果。「我已經給她滿分了啦!」羅文祥大讚女兒拚鬥精神,並透露,其實她最早目標只是亞運,去年7月一路走來關關難過關關過,每一步都是里程碑;哥哥羅堉誠頻說「神明有保佑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羅嘉翎奪牌後,立刻打電話道喜,羅文祥不斷表示,「很謝謝新北市!很高興為中華隊爭光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