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嘉翎擊敗NIG對手歡喜慶祝。(季志翔/攝)
羅嘉翎擊敗NIG對手歡喜慶祝。(季志翔/攝)
新北女將羅嘉翎奪銅,侯友宜致電祝賀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新北女將羅嘉翎奪銅,侯友宜致電祝賀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台灣19歲跆拳道小將羅嘉翎首度參加奧運就挺進4強,儘管沒能闖進金牌戰,但她在25日晚間登場的銅牌戰以10比6踢落尼日29歲的耶索夫(Tekiath Ben Yessouf),奪下東京奧運女子57公斤級銅牌,成跆拳道隊史最年輕的奧運奪牌選手。

183公分的羅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,是台灣首位在世青完成連霸的女將,剛升上大一的她首度出征奧運賽場卻絲毫不怯場,前2戰分別以20比18、18比7擊敗對手,挺進4強賽。

新北市19歲跆拳道選手羅嘉翎,25日晚間在東京奧運擊敗尼日對手,奪得女子57公斤量級銅牌。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透過轉播全程觀看比賽,在確定奪牌後,也立即致電羅爸爸表達恭賀之意。

侯友宜與羅父通話表示,他全程收看比賽,過程很精彩,也很緊張,他稱讚羅父自己教孩子,19歲年紀輕輕栽培的很好,前途無可限量,為國家與新北市爭光,非常不簡單。

賽後,三芝鄉親更是大放鞭炮,為羅嘉翎奪牌喝采,鄉親們更是逐一上門向羅爸爸道賀,羅嘉翎父母更是電話接不完,頻頻向鄉親的祝福道謝。羅文祥不斷表示,「很謝謝新北市!很高興為中華隊爭光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