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名男子寧願相信聖經也拒絕施打疫苗,最後不幸染疫,13天後就病逝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美國一名男子寧願相信聖經也拒絕施打疫苗,最後不幸染疫,13天後就病逝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不少國家都陷入病毒危機,而曾淪為疫情重災區的美國,經過政府大規模的疫苗接種後,疫情也逐漸趨緩,不過還是有不少人不相信疫苗而拒絕接種。美國一名男子先前曾多次在推特上發表嘲笑新冠疫苗的言論,甚至堅信聖經比疫苗有用,沒想到之後他也不幸染疫,下場超慘。

根據外國媒體的綜合報導,來自美國的34歲男子史戴芬哈蒙(Stephen Harmon)是新頌教會(Hillsong)的成員之一 ,過去他曾多次在社交媒體上批評新冠疫苗的功效,以及美國政府的疫苗推廣政策,甚至認為聖經裡的經文還比美國首席防疫專家安東尼福奇(Anthony Fauci)的話來的有效,鼓吹民眾拒打疫苗相信聖經。

沒想到今年6月底,史戴芬哈蒙便在個人IG上曬出身穿病人服躺在醫院病床上的照片,證實自己已經感染新冠肺炎,但意志堅定的他還是堅信自己的理論,並再度PO文表示「即使康復也不會打疫苗」,內文還不忘攻擊拜登政府的疫苗政策。本月18日,史戴芬哈蒙的病況開始惡化,貼文中他表示原本拒絕讓醫護人員裝上「愚蠢的呼吸器」,但最後還是被迫接受插管,希望大家能為他祈禱,早日恢復健康。

不過,史戴芬哈蒙自從那天PO出貼文後便陷入昏迷,住院短短13天就傳出噩耗,本月21日被南加州科羅納的一間醫療中心宣布病情惡化死亡。洛杉磯西達賽奈(Cedars-Sinai)醫療中心醫師奧倫弗里德曼(Oren Friedman)接受採訪時表示,哈蒙的病逝讓他們感到相當沮喪,因為除了他以外,許多染疫住院治療的病人幾乎都是沒有接種過疫苗而被傳染的,因此呼籲民眾還是盡早施打才能有所防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