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海祐希(中)主演《女王偵訊室》前三季皆獲日劇收視冠軍寶座。(KKTV提供)
天海祐希(中)主演《女王偵訊室》前三季皆獲日劇收視冠軍寶座。(KKTV提供)
戶田惠梨香在《秘密內幕》中有精采逗笑演出。(KKTV提供)
戶田惠梨香在《秘密內幕》中有精采逗笑演出。(KKTV提供)
永野芽郁在《秘密內幕》中有精采逗笑演出。(KKTV提供)
永野芽郁在《秘密內幕》中有精采逗笑演出。(KKTV提供)

日本演員天海祐希與戶田惠梨香一直是日劇觀眾最愛,經常演出充滿正義感的角色,她們在2021夏季日劇分別主演了《女王偵訊室4》與《秘密內幕-女警的反擊-》。

天海祐希以正義威猛之姿在《女王》飾演王牌探員,戶田惠梨香在《秘密》飾演派出所王牌警員,更巧的是,質感近似的2人,這次劇中都是「前王牌刑警」,戲裡外有股「王牌對王牌」的氛圍。

《女王》從國家級事件展開

《女王偵訊室》曾穩拿前3季日劇收視冠軍寶座,描述天海祐希飾演的東京警視廳刑警,在某次任務失敗後被調至新設的偵訊專門小組「緊偵班」,負責審問犯人,以獨特觀察力、抽絲剝繭,讓嫌犯無所遁形。原班人馬熱血回歸,展開一連串精采攻防。

《女王》第4季故事從首集發生動搖國本的「國家級事件」展開,連天海祐希自身也深陷危機,深入調查層層內幕。全劇節奏緊湊,同時直指仍存在於目前日本職場中,女性所面臨的種種不友善與不平等,在天海詮釋下,讓嚴肅議題也能讓觀劇無負擔。《女王》延續過去皆為收視之冠的好評,首集加上桃井薰等國寶級演員客串演出,老練演技壓全場,令觀眾看來大為過癮。

《秘密》由戶田惠梨香與永野芽郁雙主演,是部徹頭徹尾的喜劇,永野芽郁飾演剛從警校畢業的新人警察,上任沒幾天就適應不良直嚷「不想幹了」;戶田惠梨香飾演帶領永野的幹練前輩,2人從巡邏、接報案、赴案發現場查察等工作,跳脫「完美前輩與菜鳥後輩」的老套人設。

《秘密》精準掌握喜劇節奏

首集一場慶祝長官生日橋段中,主要演員集體發揮「冷面笑匠魂」,讓觀眾笑翻天的同時,也介紹各個角色的性格。戶田精準掌握喜劇節奏,一臉嚴肅卻十足詼諧,顯現「女王」架勢。該劇輕鬆呈現基層警察實際生活苦樂,顛覆觀眾對警察觀感,加上充滿漫畫感的演出,讓喜感大大加倍。

戶田2018年曾與室剛合演夫妻,當時2人被傳交往;永野則在去年演過室剛的女兒,這次室剛在《秘》劇演派出所所長,3人有緣再聚頭,室剛透露:「我最初聽到演員陣容時,大叫『喔喔喔』,不想接演都不行。」戶田去年底拍攝後期,宣布與演員松坂桃李結婚,2人交往至結婚都成功避開媒體,震驚娛樂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