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今(24)日奪下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。(圖/ 摘自楊勇緯IG)
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今(24)日奪下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。(圖/ 摘自楊勇緯IG)

東京奧運在昨(23)日開幕典禮後,今(24)日中華隊柔道選手楊勇緯,在男子60公斤級過關斬獎,挺進金牌決戰,最終飲恨獲得第二名,但已寫下台灣柔道史新紀錄,初次在奧運奪牌;而楊勇緯在場上帥氣模樣,甚至讓日本櫻花妹淪陷,IG粉絲人數爆漲,面對「楊太太」激增,本人意外害羞得不知所措。

楊勇緯在今日晚間6點半左右,出戰在里約奧運奪下銅牌的日本好手高藤直壽,金牌戰每分每秒都影響比賽勝負,在雙方纏鬥許久甚至拖到延長賽,楊勇緯因犯規次數飲恨,最終敗給高藤直壽,本屆奧運最終拿下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;名次確定後,楊勇緯也掉下男兒淚,更為中華隊摘下本屆第一枚獎牌。

不過,楊勇緯在金牌戰輸給日本選手,卻讓許多櫻花妹胳臂向外彎,通通拜倒在楊勇緯帥氣魅力下,有不少日本女網友在推特示愛,「打到延長賽真的很努力,台灣的楊選手超級帥」、「楊選手銀牌,真的好帥」、「帥到不行」、「台灣楊勇緯選手不但長得帥,態度也很帥氣」。

此外楊勇緯的個人IG在金牌賽後,粉絲數暴漲到超過7萬,「楊太太」一夕之間爆量增加相當驚人;而面對自己變成柔道男神,據《ETtoday運動雲》報導指出,楊勇緯完全不知所措,被問到講話越來越小聲,只靦腆地說,「很謝謝大家,我本身比較害羞一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