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障柔道選手李凱琳在東京帕運不敵俄羅斯老將,無緣奪中華隊首面獎牌。(體育署提供)
視障柔道選手李凱琳在東京帕運不敵俄羅斯老將,無緣奪中華隊首面獎牌。(體育署提供)

台灣視障柔道女將李凱琳今天在東京帕運女子48公斤量級銅牌戰面對俄羅斯47歲老將波塔波娃,比賽剩下2分56秒時遭到對手以關節技壓制而落敗,最終並列第5,無緣奪下中華隊首面獎牌。

出生於柔道世家的李凱琳,叔叔李青忠在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摘下中華帕運代表團史上第一面金牌。李凱琳接起叔叔的棒子,2012年倫敦帕運奪下銀牌,沒讓家族失望。

第3次站上帕運舞台的李凱琳,上午8強賽敗給烏茲別克選手伊瓦尼絲卡,落入敗部復活賽的李凱琳原本要碰到2016年里約帕運金牌、大陸名將李麗青,但因李麗青受傷退賽,李凱琳得以兵不血刃晉級銅牌戰。

波塔波娃是2004雅典、2008北京與2012倫敦三屆帕運銅牌得主,47歲高齡仍堅持在賽場上,雙方交手勢均力敵,可惜李凱琳一個疏忽被對手先用拋摔後連接關節技壓制右手,最後飲恨吞敗,最終以並列第5作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