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運桌球示意圖,非本人(路透社資料照)
帕運桌球示意圖,非本人(路透社資料照)

東京帕運在台灣時間8月24日正式展開,昨天晚上進行了盛大的開幕典禮,這次中華隊共10位選手參賽,分別是桌球盧碧春、程銘志、田曉雯與林姿妤,田徑選手楊川輝與劉雅婷、健力選手林亞璇、柔道選手李凱琳、羽球選手方振宇及游泳選手陳亮達,本次賽事一樣不開放觀眾進場。

而在今天稍早中華隊傳出捷報,桌球男單程銘志僅花28分鐘以3:1戰勝比利時選手布蘭斯(Bart Brands),目前暫居B組第一,明天將對上英國選手杭特(Jack Hunter),而且在3局的比分裡程銘志也幾乎大勝對手,比數分別是11:4、11:3、12:14、11:8,贏得相當漂亮。

本屆帕運桌球採分組方式進行,程銘志所屬TT5組別有12名選手,分為A、B、C、D四組,每小組有3名選手,程銘志、比利時選手布蘭斯和英國選手杭特被排在B組,所以明天若能贏下杭特將能在小組出線。

程銘志今年42歲,從小就是桌球好手,退休後轉任教練,卻因騎車被酒駕車輛撞上造成左腿截肢,之後在家人鼓勵下重拾球拍奮戰,相當激勵人,他擁有190公分的身高,2011遭遇車禍後改練輪椅桌球,2016年代表中華隊參加里約帕運‎獲得桌球‎C5級銀牌,至2020年3月20日帕拉桌球男子單打TT5排名達世界第一。

另外他還在2018亞帕運奪下銀牌,所以這次東京帕運目標就是金牌,畢竟已兩度錯過金牌。在他人生中,最感謝的還是父親一路上支持與陪伴:「剛打身障運動到現在,都是爸爸帶我四處練習,他很懂得如何激勵我,也是他發覺我在這塊領域還有發展機會,所以最感謝的永遠是他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