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河南鄭州連日暴雨成災,沒想到卻意外沖出一座漢代古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河南鄭州連日暴雨成災,沒想到卻意外沖出一座漢代古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河南省多地連日強降雨,其中鄭州市洪水災情慘重,造成多人傷亡,然而這場暴雨卻也為當地帶來了意外發現,新鄭古城村一條道路坍塌,村民途經時看見泥土中藏著帶有花紋的石塊和陶器,連忙通報鄭州市文物局,考古專家前往現場勘測後,確認道路下掩埋的是一座源自漢代的古墓。

根據河南電視台民生頻道《小莉幫忙》報導,本月22日新鄭古城村西河中橋一處道路坍塌,有村民經過時發現,路邊的泥土中埋藏著帶有花紋的石塊和陶器等物品,懷疑這裡可能埋有一座古墓,因此急忙向鄭州市文物局通報,文物局接獲消息後,迅速派出考古專家到現場勘測,確認道路下確實掩埋著源自於漢代的古墓;目前現場已經遭到封鎖,具體細節還有待考古人員進一步考察。

對於這個意料之外的發現,不少網友都感到十分驚喜,紛紛留言:「墓主人死後投胎後也不知道,未來千年後自己的墓竟然因為一場暴雨沖出來」、「這算是意外之喜吧」、「希望文物沒有被沖壞,這種地方進水了我記得損傷挺大的」、「這很河南呀,常常路修一修就挖到墓了」、「河南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,兩腳一踩就是秦磚漢瓦」。

另外還有網友稱,過去在鄭州鞏義市一帶做調查的時候,經常在暴露的土崖上發現墓葬,數量真的非常多;對此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也出面證實,表示當地的古代墓葬不但數量多,甚至還常出現不同時代的墓葬上下疊在一起的情況,讓網友們全都驚訝不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