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除了是華語音樂天王,也一直熱心公益。(摘自臉書)
周杰倫除了是華語音樂天王,也一直熱心公益。(摘自臉書)

河南鄭州因暴雨災情慘重,各界慷慨解囊,天王周杰倫與老婆昆凌也出席在鄭州市紅十字會的捐款名單上,兩人同心捐出300萬人民幣(約台幣1316萬元)。事實上,周杰倫為善不欲人知,早在一個多月前,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時,他就低調捐出了400萬元,為防疫項獻一己之力。

據了解,周杰倫一直默默地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,日前不僅捐出200萬元台幣給新北市雙和醫院,建製兩間負壓病房,也捐款100萬至天使心家族基金會,幫助身心障礙孩子,以及捐款100萬台幣至東森幼幼基金會,幫助因疫情衝擊而失去工作的單親家庭。

網友列出他除了連續12年來,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幫助偏鄉學童,捐款3000多萬元之外,每逢重大天災人禍,他都會抛磚引玉捐助弱勢,像是過去八八風災捐款200萬、高雄氣爆捐款200萬予因公殉職的警義消撫恤。

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後,他分別捐款200萬元給華山基金會、中國信託基金會「點燃生命之火專案」。他也跟昆凌一同捐出300萬人民幣至湖北慈善總會。光是這些已曝光的善舉就有7000多萬,再加上未曝光的小額捐款,粗估他出道以來,至少捐款上億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