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防疫期間,郭彥均跟6歲女兒感情愈來愈好。(摘自IG)
居家防疫期間,郭彥均跟6歲女兒感情愈來愈好。(摘自IG)

練田徑出身的郭彥均,對田徑場上的運動員特別關注,尤其4年舉辦一次的奧運競賽令他期待。他原計畫到東京替中華隊加油,因疫情只能在家看電視,無奈說:「今年非常可惜,離我們最近的一次奧運卻不能到場加油。」他最看好初征奧運的男子標槍選手鄭兆村,期待他能奪牌,也說:「戴資穎也很厲害,希望她能為台灣拿下第一面羽球金牌。」

郭彥均對標槍頗有研究,希望鄭兆村維持在世大運的水準,因為只要丟出91米就很有機會奪牌,「若有標槍91米37成績,在這10多屆奧運通常都會拿金牌。」郭彥均已把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以及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等田徑選手的預賽跟決賽時間早已列出來,屆時會把工作排開,好好在電視機前替他們應援。

郭彥均之前加入《全明星運動會2》紅隊,替補因傷退出的范逸臣,5月中升三級警戒後,節目停錄,防疫期間他一度放鬆,不過隨疫情趨緩,《全明星2》預定下周開錄,郭彥均為維持體能,這3周開始戴口罩跑步鍛鍊體魄,飲食上控制醣分並攝取蛋白質,盡量不喝含糖飲料,以減輕身體負擔,他透露這是同為體育出身的王家梁教他們的。

由於這段時間居家防疫,隊員們各自練習,紅隊的領隊江宏傑也會在群組提醒隊員們確診人數愈來愈少,大家該為《全明星2》做準備了,江宏傑和教練也會幫隊員們排課表,做些TABATA、有氧操、跳繩等增強心肺功能的運動。

郭彥均以前忙工作,與6歲女兒相處時間少,讓他感慨:「疫情前她黏媽媽,我都很難過,我只是個父親角色,但沒什麼功能。」不過,這2個月反而有時間陪女兒,讓老婆稍微休息一下,笑稱跟女兒「變熟了」,每天都像跟女兒談戀愛,希望她不要再長大,因為這時期的小孩童言童語最可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