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傳friDay音樂攜手SoundOn,發現宅在家聽Podcast漸成趨勢。(摘自遠傳friDay音樂官網)
遠傳friDay音樂攜手SoundOn,發現宅在家聽Podcast漸成趨勢。(摘自遠傳friDay音樂官網)

方便收聽、題材多元的Podcast是大家在疫情期間的重要娛樂選項,遠傳friDay音樂為服務用戶,自今年5月開始和台灣Podcast公司SoundOn 聲浪合作,讓用戶手機打開遠傳friDay音樂就能零時差收聽最新Podcast節目。服務上線兩個多月以來,遠傳friDay音樂觀察到用戶對於生活娛樂、財經、親子等內容題材最感興趣,用戶每日聆聽Podcast的習慣也逐漸養成。

受到疫情影響,演唱會、簽唱會紛紛取消,不少粉絲更關注Podcast音樂性節目,不能現場觀看歌手演出,至少還能線上聆聽Podcast節目,讓粉絲還能掌握歌手們的動態,例如入圍第32屆金曲歌王的韋禮安,2020年開設的《韋禮安跟你鳥鳥天》,讓大家對於音樂圈有更多認識。SoundOn 聲浪的原創節目中,邀請到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小樹,共同合作《感官一條通》,流暢的主持功力以及和來賓的有趣互動,獲得不少好評。

除此之外,SoundOn 聲浪更找來人氣YouTuber那那大師,一同推出娛樂性和音樂性兼具的節目《那那大師》,充滿張力的訪談內容,帶來不少歡樂。自歌唱選秀節目《聲林之王2》獲得關注的六艾司, 也以Podcast節目《2345六艾司》上架,陪大家從音樂聊到生活,防疫日子不無聊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