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指出,高達73%的民眾期待重拾不論何種型態的旅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調查指出,高達73%的民眾期待重拾不論何種型態的旅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旅宿平台Airbnb公布「台灣疫後旅行趨勢」調查,解密台灣民眾對於旅行復甦的期待與想像,高達73%的民眾期待重拾不論何種型態的旅行。61%民眾願意為了出國旅行施打疫苗,其中更有超過3成想「即刻」打疫苗一解旅遊之愁。

Airbnb台灣區總經理Amanpreet Bajaj表示,公司與全球旅人一樣期待旅行恢復的那一天,而疫情後的旅行將與以往不同,變得更加彈性,體驗與過往不同的旅行景點將成為趨勢。

討論到疫後新常規生活,疫苗一直是熱門話題,Airbnb調查發現,若施打疫苗成為出國旅遊的前提,61%民眾願意為了出國旅行而施打,更有31%民眾會為了能重拾旅行而「即刻」施打疫苗。

超過7成的台灣民眾認為,在疫情遠離、且相關防疫措施均解除後,最期待的便是重拾不論何種型態的旅行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所有年齡層中,中壯年族群對重返旅行之路最為期待,有逾8成最期待疫後活動再次壯遊。

除旅行外,Z世代的年輕族群,對參加演唱會、大型運動賽事、去餐廳或酒吧等可再次與人連結的各項活動,都充滿期待。

而疫後台灣民眾最想去的國家,日本不易外以64%的比例稱霸榜首,之後依序為韓國27%、新加坡17%、美國16%及泰國16%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