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主播沈春華三天前打完第一劑AZ疫苗。(圖/FB@沈春華)
前主播沈春華三天前打完第一劑AZ疫苗。(圖/FB@沈春華)

62歲資深媒體人沈春華曾是中視當家主播,她前陣子上網預約AZ疫苗,3天前已完成第一劑施打,透露身體出現4種副作用,還好有遵照醫護人員的建議,不舒服的感受逐漸退去。

沈春華今(21日)中午在臉書粉專表示接種完AZ疫苗18小時後,出現微頭暈、身體痠痛及微發燙,不過量完體溫只有36.6度;「最讓我不喜歡的是全身有些懶洋洋,做事提不起勁,感覺不舒服」。她頓時恍然大悟,大呼難怪醫生要事前問診確認身體狀況才能注射,更說副作用強烈會有點心理壓力,必須密切注意身體變化。

事隔一天,沈春華表示今天醒來後,副作用緩解相當多,只有肩頸有點緊繃,可能是自己太過擔心的緣故。同時,她分享舒緩不適症狀的方法,「我遵循醫護叮囑,多喝水、多休息、吃清淡但營養,看來副作用可以輕鬆過關」,並笑說打AZ的不適感會隨著年紀大呈反比,忍不住開自己玩笑。最後,沈春華向所有醫護人員、清消人員、警察及志工老師道謝,感恩他們辛苦的付出。

沈春華在臉書分享打完疫苗的感受。(圖/FB@沈春華)
沈春華在臉書分享打完疫苗的感受。(圖/FB@沈春華)

有網友在留言處分享自己今早剛打完AZ,「不知道是心裏作祟還是怎樣走路有點輕飄飄!」沈春華親自關心:「那妳就不要一直走,盡量坐著,應該是有一點點頭暈才會產生走路輕飄飄的感覺。」另名網友笑說自己打完的症狀跟主播差不多,沈春華妙回:「所以年紀大也是有好處的!」正面的思考讓網友莞爾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