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春華已預約好要打AZ疫苗。(圖/取材自沈春華 Live Show臉書)
沈春華已預約好要打AZ疫苗。(圖/取材自沈春華 Live Show臉書)

隨著公費新冠肺炎疫苗開放至第十類50歲以上民眾接種,許多人都紛紛上網預約,資深主播沈春華就向在美工作的兒子說,她以預約好要打AZ疫苗,兒子聽完後則對著沈春華直呼恭喜「越早能打到的疫苗就是好疫苗!早打就早有防護力!」

61歲沈春華昨(17日)在臉書透露,她傳訊息給在美工作的兒子,透露她已預約好要先打AZ疫苗,兒子看到後則迅速回覆:「媽,恭喜,越早能打到的疫苗就是好疫苗!早打就早有防護力!」讓沈春華直呼:「不愧是修過公衛學分的,說起話來怎麼都有點官腔啊」。

網友紛紛直呼沈春華兒子說得有道理:「兒子說得極是!先讓自己安全,也同時保護了周遭的人!」、「這是實話,越早打疫苗,多一分抵抗力」、「有疫苗就打,早打早有保護力」,不少人也紛紛向沈春華祝賀直呼:「恭喜妳也可打疫苗了,早打早安心!」、「祝福妳注射後有最高的保護力,但沒有副作用」,並提醒沈春華注射後要多休息、多補充水分。

沈春華臉書全文。(圖/取材自沈春華 Live Show臉書)
沈春華臉書全文。(圖/取材自沈春華 Live Show臉書)

同時,也有網友留言問沈春華的第2劑疫苗是否會混打,對此,沈春華則表示,混打並非可以由她決定:「要看政府的研究數據和決定。但目前國際間確實有混打的正面數據,只是規模不夠大,時間不夠長,都在繼續調查研究中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