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+7社區傳染鏈未斷,侯友宜樂見7/26降級最新說明。(中時資料庫)
新北市+7社區傳染鏈未斷,侯友宜樂見7/26降級最新說明。(中時資料庫)

新北市今天新增7例,但雙北仍有社區傳染鏈讓人憂心。市長侯友宜今(18)日表示,目前各縣市的個案都已經下降到將近地板值,只要大家努力的把最後這一哩路做好,7月26日樂見做解封準備,但還有9天時間,還是要做滾動式檢討。下午三點侯友宜將有最新說明。

直播》新北市+7社區傳染鏈未斷,侯友宜樂見7/26降級最新說明。

侯友宜說,疫情目前看起來是在往下趨緩的過程當中,市民朋友也不斷的配合保持了低度活動,讓疫情可以控制。在疫情可以控制下,讓民眾在防疫跟經濟之間取得平衡,經濟的開放以及生活方式的開放,就要逐漸做一個適度的調整,7月26日後降級自己也樂見,明(19日)會再視這1周的疫情,做適度的調整,所以明天會把可以調整的方向作一個報告。

但侯友宜也強調,距離7月26日還有1周,也可以讓業者提前先做好一些準備的工作,讓只要疫情能夠被控制到7月26日還是在地板值,中央統籌全台灣的疫情確實受到控制,業者就可以事先準備,7月26日如果是一個好的結果,大家就可以很快速的,按照大家的一個指引,迅速的回到安全生活的新型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