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黑寡婦》受戲院廳數限制及疫情影響,在台首日開出的票房還有很大成長空間。(迪士尼提供)
《黑寡婦》受戲院廳數限制及疫情影響,在台首日開出的票房還有很大成長空間。(迪士尼提供)

7月13日全台戲院「微解封」,在14日迎來救市之作的好萊塢大片《黑寡婦》上檔,不過向來是北部票倉的新北市和桃園市戲院持續關閉,加上開業影院的廳數和觀影人次受限,雙重壓力下,派《黑寡婦》出馬也無能為力,在台首日票房僅397.1萬元。

《黑寡婦》仍挾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,在全台77間戲院登場,「寡」占電影院,票房市占率達93.2%。不過開盤成績明顯不敵疫情,僅是過去漫威電影宇宙系列的3、4成左右,若以疫情尚未出現的2019年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為例,當時開片首日票房達8064萬元,打破影史最高紀錄。如今粉絲搶頭香徹夜排隊、場場爆滿景況,在疫情未獲控制前,恐暫時無緣。

除了獨佔鰲頭的《黑寡婦》,其它在本周上映的逾30部獨立片商電影,僅能瓜分剩下6.8%票房,位居2至5名的《玩命鈔劫》、《當男人戀愛時》、《死亡漩渦:奪魂鋸新遊戲》、《失控的審判》平均票房為4.85萬,甚至第9名《聽見歌 再唱》之後的電影,當日總票房都破不了1萬元大關,使得獨立片商急跳腳,向政府喊話儘早開放全部影廳,除了讓中小片商有更多排片機會,也讓民眾有多元片種選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