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歐納德是否繼續待在快艇充滿變數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里歐納德是否繼續待在快艇充滿變數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快艇昨天宣布里歐納德動了右膝手術,可能得休養6個月至1年,這項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震動,有專家認為里歐納德有可能選擇跳出合約,循著杜蘭特模式轉換東家。

專家提到,杜蘭特同樣是2019年幫助勇士打進總冠軍賽後受傷,球季結束後與球團理念不合,進而決定跳出合約,與籃網簽下鼎及合約,2019-20賽季報銷,去年傷癒歸隊打出超級巨星身價。

里歐納德的情形與杜蘭特非常類似,本季率領快艇闖進季後賽,首輪4比3淘汰獨行俠,次輪與爵士交手,第四戰雖攻下31分,幫助快艇擊敗爵士逼平戰線,可惜卻在該役右膝受傷,進而報銷,快艇也在西區決賽2比4遭到太陽淘汰。

里歐納德認為快艇隊醫評估錯誤,導致他的右膝前十字韌帶無法及時治療,因而與快艇關係出現裂痕。

專家認為有了杜蘭特的前車之鑒,里歐納德可能循著布蘭特模式在球季結束後跳出快艇的合約,直接和其他球隊談新合約,加上他的年資已超過10年,他能追尋更加頂級的合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