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高國輝。(中職提供)
富邦悍將高國輝。(中職提供)

富邦悍將高國輝揮別小腿傷勢,13日趕上復賽、重回一軍賽場,不僅完成生涯700安,還跑回2分,他說:「達成里程碑時沒有球迷在場見證,打起球來氛圍會差很多,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,讓球迷能夠趕快進場。」

高國輝在4月底在比賽中不慎拉傷小腿,隔天下二軍休養,「因為小腿受傷,花了點時間復健,但小腿的傷勢不影響打擊練習,所以還是持續訓練,並用訓練量去彌補出賽數較少的感覺。」

但受傷後高國輝都在白天練習,昨天是他首度在夜間比賽,首打席雖遭到三振,但4局下就敲出二壘安打,還為球隊跑回第1分。他坦言首打席眼睛還無法適應夜晚的比賽,「直到下一打席後才慢慢融入比賽節奏,球感也有比較好一點。」

在受傷半個月後正好碰上台灣疫情爆發,中職也因此延賽近2個月,直到昨天才終於恢復進行,也讓高國輝有更多時間能專心復健,他笑說:「我也不知道自己運氣是好還是壞,受傷沒多久就遇到延賽,這段時間也一直關心何時要復賽,也『好加在』日期一直往後延,復健進度也都有照著進度走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