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接種AZ,留學生赴美須重打2劑莫德納,關鍵原因竟在學校。(本報系資料照)
在台接種AZ,留學生赴美須重打2劑莫德納,關鍵原因竟在學校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一名赴美讀書的女留學生日前表示,在台灣打了第一劑AZ,到了當地卻發現不被承認,須改打兩劑莫德納,原PO表示留學生接種疫苗的規定,每個學校都不太一樣。不過,美國目前沒有可以銜接第一劑AZ疫苗的措施,因此若想拿美國的疫苗證照,就要按照當地的疫苗接種程序打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在大家都沒有意願打疫苗的時候,她就自費打了AZ疫苗,結果五月台灣本土疫情爆發,政府暫時停止自費接種疫苗,她感覺打到第二劑的機會很渺茫,便想說到美國念書的時候再打,怎知到了美國AZ疫苗卻不被承認。

女網友指出,因此她必要重新打過兩劑疫苗,這樣等於她最後其實會打三劑疫苗,讓她好奇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相似的狀況,她也特別記錄自己打完疫苗後的身體狀況,表示,她現在21歲、沒有任何慢性疾病,三劑疫苗打完都沒吃普拿疼緩解。

女網友分享,在台灣打第一劑的AZ疫苗,大約是在下午五點左右接種,打完當天都沒有不舒服,直到隔天早上才感覺暈暈的、很想睡覺,接著就開始發燒畏寒,但相關症狀持續到第三天下午就緩解,第四天就無大礙了。

女網友也說,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是在美國早上10點的時候打的,接種完幾小時,手臂持續痠痛,下午開始發燒、畏寒和暈睡,最後更是直接略過當天的晚餐,隔天的身體狀況差不多,直到第三天早上才逐漸好轉。

女網友透露,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一樣是早上10點就去打,接種完幾個小時後手臂微酸痛,但可以正常吃晚餐,同一天晚上8點身體慢慢發熱,逐漸感覺到身發熱、畏寒,半夜睡覺身體很燙,但是隔天就退燒,第三天就沒症狀了。

女網友表示,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疫苗,兩者打完隔天都出現發燒、畏寒的狀況,但接種AZ疫苗容易嗜睡、莫德納則是手會酸痛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保護力滿滿,好羨慕」、「怎麼不說政府為什麼要讓台灣人打外國不承認的疫苗」、「台灣就疫苗不夠死不承認」、「希望台灣趕快開放混打疫苗」。

另也有許多人擔憂只打AZ疫苗是否不能入境美國?原PO更新貼文回應,留學生打疫苗的部分,美國各校的規定不同,對於疫苗的要求也不一樣。但她主要是想表達,美國施打證明中,不能加上曾打過的AZ疫苗,因為「美國目前沒有可以銜接AZ第一劑的措施及相關政策,如果想拿美國的疫苗證照,那就要去打他們完整的疫苗程序」。

根據MyGoPen網站上的資訊表示,美國政府並無規定未接種新冠疫苗或接種不符美國FDA或 WHO核准的疫苗者不能入境,但美國部分大學確實規定學生需在開學以前完成疫苗接種,但接種的要求依不同學校會有所不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