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基師雖然消失螢光幕半年多,不過他最近受邀登上直播煮菜,並打算自創品牌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阿基師雖然消失螢光幕半年多,不過他最近受邀登上直播煮菜,並打算自創品牌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名廚阿基師(鄭衍基)去年底離開主持15年的《型男大主廚》,阿基師消失螢光幕半年多,多出不少時間的他,在端午節推出自己研發的肉粽,銷售成績不錯,也讓阿基師有意創立個人品牌,同時,阿基師日前也轉戰直播,連續2週都登上直播煮菜。

66歲阿基師消失螢光幕半年多,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原本傳出阿基師將開實境料理外景節目,但卻被疫情打亂計畫,目前節目暫緩錄影,何時再進行還未知,不過阿基師日前則和水產業者合作,2次現身直播煮菜,66歲的他寶刀未老,直播4小時仍生龍活虎,阿基師上直播就吸引近10萬人觀看,成績不俗。

身為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的阿基師,原本都要往返台北和淡水兩間分館,但台北館不敵疫情加上租約到期,已宣布將在9月1日熄燈,儘管如此,閒不下來的阿基師,在端午節推出自己研發的肉粽,銷售成績不錯,也讓他有意推出創立個人品牌,而目前正在積極研發中。

針對阿基師上直播煮菜,經紀人文華表示,阿基師因為和「築地市場」合作海鮮粽子,才受邀上節目,強調阿基師只有在直播示範料理,並未負責銷售,酬勞則是收紅包而已;至於阿基師在福容大飯店的業務,經紀人表示,飯店已規劃在圓山花博附近和台東蓋新館,所以阿基師依舊忙碌,並透露阿基師每天都騎車上班,身體很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