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兒童台主持人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,愛台灣形象深植人心。(本報系資料照)
前兒童台主持人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,愛台灣形象深植人心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前兒童台主持人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,愛台灣形象深植人心,然而他今(13日)在臉書發表「我媽媽昨天打莫德納疫苗,我剛預約AZ了,雖然我更想打國產高端疫苗」一席話就引發輿論兩極評論,甚至有一位去做高端疫苗二期試驗的受試者網友也看不下去,痛批焦糖哥哥這篇發文十分噁心,甚至透露高端二期解盲其實結果尚未出爐。

焦糖哥哥今日在臉書發文,提醒18歲以上的民眾可以開始登記接種疫苗意願,更自曝他已預約打AZ,雖然他更想打台灣製的高端疫苗,但第一劑有什麼就打什麼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焦糖哥哥一席話不意外地引發網友兩極評論,不少人諷刺他用嘴撐高端,身體倒是挺誠實,「你手臂不留給國家,台灣價值不足喔」、「嘴巴說打國產,身體卻很誠實打進口疫苗,呵呵」、「挺高端聯亞是工作,打az是生活,笑死」;但焦糖哥哥也有話說,在留言回應直言「我還真希望我有特權可以打高端疫苗」。

只是焦糖哥哥的發文,連高端的受試者也看不下去了。一位網友稍早在PTT發文直言,「看到他發這種文,對於我這種有去做高端二期試驗的受試者,我只能說真的十分噁心。」透露自己因為卡在解盲階段中,所以什麼動作都不能做,更回應愛台灣的焦糖哥哥,不需要有特權,只要再等幾天就能打高端。

不過該網友在回應網友質疑「二期不是早就解盲了嗎?」更意外揭開了一個驚人秘密,「解什麼盲?我們二期的人都還不知道自己打什麼,上次那個只是期中報告而已,然後媒體自己在那邊說二期解盲成功。」同時他也表示承辦人員私下透露,差不多7月中旬就會有解盲結果。

對於該網友爆料高端二期解盲結果尚未出爐,也引發PTT網友熱烈討論,「那天吹得很像二期通過了,以為開始三期」、「我沒關心高端所以只知道開記者會沒去細看內容,但真的有騙到」、「被綠共的認知作戰騙了」、「還沒解盲,我老公有測試,沒通知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