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水庫微解封,遊客不如預期。(南水局提供/劉秀芬台南傳真)
曾文水庫微解封,遊客不如預期。(南水局提供/劉秀芬台南傳真)

因三級警戒而休園近2個月的曾文水庫,配合中央的「微解封」政策,13日起早重新開放,不過入園人數不如預期多,一上午只有70多人入園,下午山區下起大雨,更澆熄民眾造訪意願。

曾文水庫管理中心表示,基於防疫考量,遊船仍暫停營運,封閉式展館不開放,包括曾文之眼遊客中心、南區水資源局永續利用館、觀景樓餐廳,以及公告釣魚區皆不開放。

配合防疫,曾文水庫園區每日進入人數至多4500人次,於曾文二號橋收費站及風吹嶺收費站實施實聯制,今日上午由曾文二號橋收費站進入遊客不到60人,由風吹嶺收費站也只有近20人。

位於水庫園區內的台南趣淘漫旅總經理郭軒作表示,宣布微解封洽詢電話量確實有增加,但主要為詢問設施開放的時間跟8、9月以後的訂房。目前7月的住房約1成。8月份以後也有3成多了。

位於官田的烏山頭水庫,今日也同樣開園了,風景區車輛最高容留量以140輛為上限,遊客服務中心、親水公園、八田技師紀念室、露營區、烤肉區與晨運暫不開放。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只開放外部庭園供遊客參觀,室內場所含動畫館、日式建物等不開放。

烏山頭水庫水庫管理處表示,今日上午遊客只有20多人。一上午也只有3人搭乘太陽能遊艇。太陽能遊艇經理黃淑珍表示,疫情期間遊艇票價降為150元,早上的遊客是得知水庫水位增加,遊艇可開到夢之湖遊湖,特別來坐遊艇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