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都會猛將阿隆索勇奪全壘打大賽冠軍。(美聯社)
大都會猛將阿隆索勇奪全壘打大賽冠軍。(美聯社)
金鶯曼西尼打進決賽表現優秀,但體力不如阿隆索。(美聯社)
金鶯曼西尼打進決賽表現優秀,但體力不如阿隆索。(美聯社)

大聯盟全壘打大賽的前兩位種子大谷翔平、賈羅(Joey Gallo)都在首輪出局,大谷與索托(Juan Soto)的激戰仍令人印象深刻,大谷在延長賽平手之後還上前擁抱一下索托。為了紀念今年1月過世的全壘打王漢克阿倫(Henry Aaron),所有參賽者都穿上44號球衣,最後由衛冕者阿隆索(Pete Alonso)摘下冠軍!

第6種子曼西尼(Trey Mancini)做為大賽開場者擊出24轟,第3種子歐森(Matt Olson)以23轟遭淘汰。第7種子史多瑞(Trevor Story)擊出20轟爆冷打敗第2種子賈羅的19轟。衛冕者阿隆索一出場就給大家下馬威,繳出了恐怖的35轟,刷新全壘打大賽的首輪紀錄,降伏對手裴瑞茲(Salvador Perez)。

第二輪開始大家有點累了,先攻的史多瑞縮水到12轟,被曼西尼輕鬆打出第13轟闖入決賽。延長賽擊敗大谷的索托也累了,加上1分鐘獎勵時間也只打到15轟,唯有阿隆索顯得游刃有餘,打到剩餘1分鐘時就達到14轟,他在暫停時間還做手勢鼓動觀眾,接著狠狠敲了兩棒就淘汰索托。

決賽輪只有兩分鐘,先攻的曼西尼打得滿頭大汗,兩分鐘17轟,最後漂亮擊出22轟(加上1分鐘獎勵時間)。阿隆索也是兩分鐘17轟,此時觀眾很緊張,但阿隆索還在唱唱跳跳不以為意。果然獎勵時間的1分鐘開始,阿隆索6發6中,最後一發他打出去就直接收棒了,以23轟擊敗曼西尼。看起來若不是去年疫情停辦,阿隆索可能連拿3屆冠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