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者分享的Google Pixel 6系列手機渲染圖。(摘自FrontPageTech網站)
爆料者分享的Google Pixel 6系列手機渲染圖。(摘自FrontPageTech網站)

下半年是不少手機品牌發表年度新機的時間,Google也在其中。除了傳出有望在8月發表的中階機種Pixel 5a之外,預計在10月登場的Pixel 6系列更是備受期待。爆料者Jon Prosser日前在個人網站分享了Pixel 6系列的詳細規格,好奇的你快來瞧瞧!

根據爆料者Jon Prosser日前在FrontPageTech網站分享的內容,他表示今年Google高階手機仍舊預定發表兩款,不過命名方式跟過去不同。先前螢幕較大的款式會後綴XL名稱,但今年預計會改用Pro為名,分別是Pixel 6以及Pixel 6 XL。

據了解,他所分享的新機規格,Pixel 6(開發代號Oriel)將採用6.4吋AMOLED螢幕、8GB RAM,儲存容量有128GB / 256GB的選擇;搭配4614 mhA電池。前鏡頭800萬畫素,主鏡頭則是5000萬畫素加上1200萬畫素超廣角相機,作業系統是最新的Android 12;Pixel 6 Pro(開發代號Raven)則將採用6.71吋POLED螢幕、12GB RAM,儲存容量有128GB / 256GB / 512GB 的選擇;搭配5000 mhA電池。前鏡頭1200萬畫素,主鏡頭則是5000萬畫素、加上1200萬畫素超廣角相機、4800萬畫素望遠鏡頭,作業系統是最新的Android 12。

Pixel 6系列受到關注的原因,除了這是今年Google將發表的高階手幾之外,這兩款手機預計都將採用Google與三星(Samsung)一同研發的全新處理器,其中當中的GPU預計是與Exynos2100 同款的 ARM Mali-G78,此外也將內建神經網路運算晶片,整體效能表現以及最終的價格,令人十分好奇!

此外,Jon Prosser指出,Google預計針對這兩款新機提供至少5年的系統升級支援,很有像iOS看齊的意味,當然這項福利預計將是吸引更多粉絲可以投入Pixel陣營的一大利器。目前爆料者還無法確認新機的發表時間,預計十月前若掌握更多相關消息,還會持續向讀者分享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