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不少民眾接種疫苗後,手臂竟然出現磁力,讓台灣網友紛紛挑戰,真的能吸起來。(圖/FB@砂州眼 Sarawak Eye)
馬來西亞不少民眾接種疫苗後,手臂竟然出現磁力,讓台灣網友紛紛挑戰,真的能吸起來。(圖/FB@砂州眼 Sarawak Eye)

馬來西亞有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後發現身體產生磁力,手臂能吸金屬與鐵器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得知消息後,笑稱「不然找人來吸吸看」,意外讓台灣許多打完疫苗的人挑戰,還真的吸得起來,成為萬磁王。對此,重症醫師黃軒表示,新冠疫苗不含金屬,笑稱是油性皮膚的汗垢加上皮膚彈性,產生摩擦力,就可以吸附東西不掉下來。

黃軒在臉書表示,有人問他打完新冠疫苗手臂是否會產生磁性,他說,這純粹的物理現象而已,號稱身上有磁性、可吸任何東西的人,他們的皮膚符合了兩種條件:彈性皮膚、油性皮膚。

黃軒表示,哺乳動物有分泌皮脂的腺體,有些人會分泌較多皮脂,只要不洗掉,油垢就會粘在皮膚上。當有油垢的皮膚加上彈性皮膚,容易使皮膚表層產生摩擦力,東西放上去就像吸住了一樣,同時彈性豐富的皮膚會在物體周圍稍微貼合,易產生摩擦係數,產生吸附假象。

黃軒表示,能在皮膚上黏住的東西,通常具有光滑的表面,例如金屬或玻璃,因為表面積大,能抓住摩擦力。其次,那些萬磁王總是會無意識地略微向後傾斜,與地心引力的重力互相抵消,物體就不會掉下來。

黃軒表示,新冠肺炎疫苗不會含鐵、鎳、鈷、鋰或稀土合金、微芯片、微電子、石墨烯、納米線或電極等磁吸物;相反地,mRNA疫苗莫德納及輝瑞/BNT,大部分含有脂質、鹽、糖,以及 莫德納含有酸和酸穩定劑。而嬌生疫苗則有酸、鹽、糖和乙醇。

黃軒表示,國外媒體早已紛紛報導,萬磁王現象純屬表演,不是磁力,達到群體免疫力比較重要,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下,群體免疫力比萬物力更能有效對抗病毒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