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名母親親吻剛出生不久的兒子,兒子竟在11天後感染病毒夭折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美國一名母親親吻剛出生不久的兒子,兒子竟在11天後感染病毒夭折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(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父母看到家中可愛又稚嫩的嬰兒,都會忍不住想抱起來親一下,但這個「親一下」的動作卻很可能讓小嬰兒致命。美國一名年輕媽媽日前開心生下兒子後,每天細心照料,偶爾也會親吻兒子,但沒想到兒子出生才短短11天竟意外染病夭折,讓她悲痛萬分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鏡報》的報導,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(North Carolina)的一名女子達科塔(Dakota Elizabeth Goss),在芒特艾里市(Mount Airy)擔任心理健康倡導人員。2019年2月26日,她與丈夫開心迎來寶貝兒子艾米特(Emmitt),從醫院返回家裡後,他們雖細心呵護著艾米特,但也忍不住疼愛的心,經常抱著、哄著艾米特,並不時親吻他的小臉頰。

但沒想到艾米特出生第6天,他們就發現艾米特的嘴角及臉部陸續出現疱疹,狀況十分不對勁,趕緊送醫治療。經醫生檢查後發現艾米特疑似被感染了單純疱疹病毒(herpes simplex virus,HSV),而傳染者很有可能就是達科塔與丈夫,不過因為嬰兒的抵抗力太弱,沒有足夠的免疫系統與病毒對抗,因此經過11天的治療還是夭折。

達科塔事後將這個悲痛的故事拍成影片,提醒所有新手父母「抱嬰兒之前一定要洗手、消毒,不要隨意的觸碰嬰兒的嘴巴,以及親吻他們,因為嬰兒沒有足夠的抵抗力抵禦病毒與細菌」,影片一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瘋狂轉發,紛紛留言安慰並感謝達科塔的提醒。

據了解,許多成年人其實不知道自己就是疱疹病毒的帶原者,隨意親吻或觸碰嬰兒便可能造成憾事發生,因此專家建議,成年人無論多想親近嬰兒,都一定要在觸碰嬰兒前做好清潔工作,與動物接觸後更要注意衛生,才能避免讓嬰兒因此染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