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女打高端後猝死 家屬哽咽盼真相。(基隆市議員林旻勳提供/陳彩玲基隆傳真)
基隆女打高端後猝死 家屬哽咽盼真相。(基隆市議員林旻勳提供/陳彩玲基隆傳真)

41歲王姓女子昨天上午打疫苗,出現胸悶症狀,傍晚於台北捷運站暈倒送醫不治,今天下午王女父母向立委蔡適應、市議員林旻勳陳情,家屬一度哽咽,不理解為何打疫苗會死亡,盼能釐清真相。

基隆市衛生局指出,王女昨天上午在暖暖區某間診所接種疫苗,先是在診所休息15分鐘無不適才返家,回家後認為身體無礙,下午回到台北上班,4點多開始有胸悶、手腳麻痺症狀,於捷運站暈倒,由同事協助送往台大醫院,晚上6點多宣告不治,醫院初步診斷為胸主動脈剝離,至於確切死因仍待檢警相驗。

王女家屬接獲消息,不理解為何女兒打完疫苗就猝死,今天下午到市議員林旻勳辦公室陳情,林轉述家屬說詞表示,王女平常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沒有慢性病、心臟病史,也沒有服藥習慣,有時候血壓會稍微偏高,但都沒有其他異狀,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,王女媽媽不斷啜泣,只盼能得到真相,不要被含糊帶過。

據了解,王女與家人同住、單身未婚,前天疑似要與客戶見面才到台北,未料,打完高端後不幸猝死,檢方已初步相驗,後續將解剖釐清死因,下周五會得知結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