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高雄是全國唯一主動對住院病人篩檢的縣市,目前高雄是相對安全的環境。(本報資料照片)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高雄是全國唯一主動對住院病人篩檢的縣市,目前高雄是相對安全的環境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高雄11日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,已經連續10天「嘉玲」,但高市府仍然不敢掉以輕心,持續對社區、醫院監控,截至目前為止,無論在長照機構、醫療院所的住院病人及社區快篩的民眾,全數都沒有異狀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高雄是全國唯一主動對住院病人篩檢的縣市,目前高雄是相對安全的環境。

陳其邁表示,高雄主要針對特定風險的族群在固定時間監測採檢,因為他們可能暴露風險,或者對於健康危害的程度較高,所以像長照機構人員、醫院的住院患者會定期對他們篩檢,高雄也是全國唯一在醫院監測部分主動對住院病人篩檢的縣市。

陳其邁指出,高雄採取按部就班的方式進行精準的篩檢,希望能夠利用社區監測跟醫院監測,來了解高雄市目前在醫療機構或社區是不是還有病毒殘餘的火苗,也能反映出社區的疫情狀況,截至目前為止,不管是確診個案數、社區監測、醫院監測等等,這幾個數字都是安全的,請大家放心。

高市府衛生局指出,在高雄醫事人員目前接種疫苗的涵蓋率已達97%的狀況之下,仍然針對住院超過一周以上的病人篩檢,在86家醫院、總住院人數8243人規模中,逐一進行PCR採檢,目前4442人呈陰性,長照機構也是關切重點,由於人口密集且老化脆弱,在重症、死亡風險比例相對較高,因此在機構的工作人員也以月為單位採檢,268家機構中,應採檢人數共6470人,已經採檢4901人,都是呈現陰性。

高市府衛生局補充說明,針對Delta專案匡列的接觸者中,包括貨運司機、農會及市場等共有558人進行PCR採檢,結果均為陰性,而有旅遊史、接觸史的一般民眾則是1822人,無論快篩或PCR採檢也都均無異常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