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9人以下旅行團有風險,雲林縣口湖遊客中心暫緩接團。(張朝欣攝)
國內9人以下旅行團有風險,雲林縣口湖遊客中心暫緩接團。(張朝欣攝)

微解封將開放國內9人以下小型旅行團,不過雲林縣口湖遊客中心等景點對此存有疑慮,強調工作人員都還沒施打疫苗,加上遊客來自全台各地,仍有其風險,因此13日後仍不會接受旅行團預約,縣內成龍溼地、宜梧鐵花窗社區也都暫緩接團。

中央為了紓解疫情爆發後受創最嚴重的旅行業,宣布13日微解封開放國內9人以下旅行團,不僅旅遊業者認為規模太小、成本太高,整體助益不大,部分景點相關人員也認為實施起來有其困難度,傾向暫緩接團防疫優先。

口湖鄉口湖遊客中心表示,3級警戒後,遊客中心目前停止導覽、現場供餐等服務,僅開放外送、外帶餐點。9人以下旅行團來自全台各地,遊客中心大部分工作人員還沒有打疫苗,導覽或供餐都有其風險,為了防疫,遊客中心決定暫不接團,等到解封後再說。

遊客中心說,至於遊客中心附近的很受歡迎的景點宜梧滯洪池,以往會有人來露營、慢跑、散步,目前則是禁止車輛進入環池步道,只開放徒步休憩,避免人潮過多。

另外,負責經營口湖鄉成龍溼地的觀樹教育基金會指出,3級警戒後參訪人數極少,主要以賞鳥人士為主,針對9人以下旅行團,基金會評估在地老人家居多,抵抗力相對較弱,還是等到解封後再開放導覽,目前已針對解封後規畫一系列活動。

以「鐵花窗的故事」打響偏鄉名氣的口湖鄉梧北社區,認為提振觀光產業有其必要,但不必急於一時,還是以防疫為重,最近有零星遊客造訪,在地民眾還能接受,開放9人以下旅行團,群聚可能性便會增加,重點還是快點解封,大家才能放心動起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