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開放團客參觀,限量名額2天內搶光。(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/張毓翎台南傳真)
台南市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開放團客參觀,限量名額2天內搶光。(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/張毓翎台南傳真)

位在台南市鹽水區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,在歷史劇《斯卡羅》開播後詢問度暴增,搭上這波熱潮,台南市政府自本周末至10月底止,提供團體預約參觀,一開放報名後,2天內480團入園名額全滿,沒搶到的民眾大呼可惜,市府文化局表示,若有旅行團退訂,將釋出名額開放報名,民眾可隨時到市府影視支援中心網站查詢。

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核心開發區域占地約10公頃,以時代場景為主要特色,目前已完成的第1座時代場景「清代漢人市街」約1公頃,第2座時代場景「日據時期榮町」及糖廠舊建築修復工程仍在進行中,預定今年年底完成。

文化局指出,由於廠內部分區域仍在施工中,以及因應防疫政策、參觀品質並兼顧遊客安全的條件下,不開放散客自由參觀,僅有限度開放「清代漢人市街」片場,以20人小團制供團客線上預約參觀。

這次開放日為9月17日至10月31日間的每周五、六、日及國定假日,每日開放4個時段,每團上限20人,並每人酌收50元清潔費;另外,鹽水區公所也提供志工導覽解說服務,增加遊程內涵。

文化局說,9月7日開放預約,2天內名額就全滿,後續有些團因疫情關係而取消,所釋出的名額,目前也已都額滿,如果有團體退訂,也會隨時釋出名額供民眾報名。

文化局補充,由於今年僅規畫這一個梯次,還沒報名、不想錯過這梯次的遊客,可關注市府影視支援中心網站的最新資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