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方與老公9日迎來結婚15周年。(郁方提供)
郁方與老公9日迎來結婚15周年。(郁方提供)
郁方老公送上花束和版畫。(郁方提供)
郁方老公送上花束和版畫。(郁方提供)
郁方家裡多了3隻小貓。(郁方提供)
郁方家裡多了3隻小貓。(郁方提供)

49歲郁方與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9日迎來結婚15周年「水晶婚」,因為疫情仍在三級警戒,她說就在家簡單和3位子女一起慶祝,朋友也有貼心送上日本料理,老公則送上她最喜歡的牡丹、繡球、桔梗、蘭花和粉紅玫瑰等花束,與日本畫家六角彩子的版畫,還有一張卡片,上面甜蜜寫道「俗語說頭過身就過,我們開心的在小風小雨陽光普照中度過22個年頭,結婚15年現在的日子真是無比美滿,謝謝祢恩威並施的照顧著我全家老小,期待後面的30年能更加健康美滿」,還特別用「祢」這個稱呼神靈的第二人稱代詞,她本人也笑回「大概就是說天上聖母地下媽祖的意思吧」。

疫情期間,夫妻離婚率增高,這陣子也有不少名人爆婚變,被問到維繫婚姻的秘招時,郁方表示「主要是時間跟空間上的壓力,我們思考邏輯要轉換到50年前的台灣,下了班全家人都聚在一起的農村生活,好好珍惜這一段時光,做更多可以增加記憶深度的事情,最近跟老公的話就是晚上喝點小酒聊聊天,以前我很少喝的,但現在幾乎每天陪老公喝,就放鬆一下,坐下來聊聊天也滿不錯」。至於意見不合時如何化解,她說自己很少跟老公吵架,「他對家裡的事情都沒有太多的意見,但如果有意見,就以他的為主,讓他為這件事扛責任,夫妻雙方就是一直不斷學習跟成長嘛。」

最近因疫情3個子女最近都待在家,郁方苦笑喊「媽媽身兼老師、廚師、清潔工,真的很忙欸,每天都要找點事情給他們做」,但也很開心親子時間變多了,就會一家5口挑部好電影欣賞或是一起做運動,享受天倫之樂。還分享一個有趣的小插曲,透露因為家裡是木質地板,她原本不讓小孩養寵物,不過近日夫妻倆換新車,竟在車底下發現有3隻奄奄一息的幼貓躲在冷凝管旁,孩子們聽到後興奮地吵著說要帶回家,還對郁方說「狗來富,貓來起大厝」,就剛好3個小孩一人認領一隻,「我說大人都不插手,如果1個月內可以照顧好這些小生命的話,之後就可以繼續養牠們,最好的生命教育,剛好讓他們學習負責任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