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蘭特跟美國男籃隊友努力訓練身影。(美聯社)
杜蘭特跟美國男籃隊友努力訓練身影。(美聯社)

正在拉斯維加斯進行訓練營備戰東京奧運的美國男籃,9日遭逢新冠病毒干擾,根據美國總教練帕波維奇透露,包含邁爾斯布瑞吉斯(黃蜂)、奎克利(尼克)及華盛頓(巫師)3名「靶子隊」球員新冠檢測呈現陽性,幸好12名美國男籃球員檢測全部呈現陰性。

「因為新冠病毒檢測呈現陽性,陪練的靶子隊成員當中的3名球員目前已經離開訓練營,」帕波維奇今天受訪表示,「幸好參加東京奧運的12名美國男籃球員當中,沒有人檢測結果呈現陽性。」美國男籃今天也正常訓練,準備迎接11日熱身賽。

這次美國找來陪訓的靶子隊可說狀況連連,除了布瑞吉斯、奎克利與華盛頓3人確診新冠病毒,去年選秀狀元灰狼前鋒愛德華茲也在昨天突然扭傷腳踝退隊,活塞年輕中鋒史都華今天扭傷腳踝退隊,目前靶子隊成員剛好只剩下12人。

美國男籃目前將在拉斯維加斯集訓到19日,期間分別跟奈及利亞、澳洲、阿根廷與西班牙等隊進行5場熱身賽,然後搭機前往日本準備參加東京奧運,這次奧運美國男籃跟法國、捷克、伊朗分在A組,其中法國的實力最不容美國男籃忽視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