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罰踢補進後,肯恩(左)狂奔慶祝。(美聯社)
確定罰踢補進後,肯恩(左)狂奔慶祝。(美聯社)

歐國盃昨進行另一場4強賽,英格蘭靠著隊長肯恩在延長賽踢進致勝一擊,助隊以2比1晉級冠軍戰,將與義大利爭冠,距離隊史首座歐國盃金盃只差最後一步。

在義大利率先挺進冠軍戰後,昨天另一場4強賽,雖然英格蘭在上半場頻頻發動攻勢,卻是丹麥在第30分鐘靠著達姆斯高獲得自由球機會,以一記「世界波」率先攻破對手球門。

不過英格蘭很快回神,隊長肯恩在第39分鐘一記直線傳球到禁區,之後隊友接應眼看球就要破門,丹麥隊賞克亞爾拚命救球不成,反將球踢入自家大門,幫助英格蘭追成1比1平手,這一球也成為本屆賽事第11顆烏龍球。

下半場雙方都沒能再攻破對方球門,正規90分鐘踢完後以1比1進入30分鐘延長賽。第102分鐘英格蘭史特林在禁區內帶球突破被對方犯規,英格蘭獲得12碼罰球,這球交由隊長肯恩操刀,雖然他起腳射門被丹麥門將舒梅切爾擋下,但舒梅切爾沒把球抓牢,肯恩順勢起腳補刀踢進致勝球,也讓丹麥童話之旅告終。

這是英格蘭55年來首次挺進歐國盃決賽,對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來說絕對是很特別的夜晚,因他在選手時期曾在1999年歐國盃4強操刀PK罰失,導致球隊落敗。

「最讓人開心的是,我們給了球迷和國家一個美妙的夜晚,這趟旅程延續下去,還會再走4天。我為球員們感到驕傲,我知道這場比賽不會輕鬆,丹麥給我們製造了一些麻煩。」索斯蓋特說,「現在我們進了決賽,我們要享受此刻,但還有最後一戰,我們必須努力去征服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