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長盧秀燕(右3)28日上午親自拜訪林亞璇家人,感謝家人用心栽培。(張妍溱攝)
中市長盧秀燕(右3)28日上午親自拜訪林亞璇家人,感謝家人用心栽培。(張妍溱攝)

參加東京帕運台中身障健力好手林亞璇,28日下午將在東京帕運上,出戰女子健力61公斤級賽事,林亞璇6度進入帕運賽,相當優異。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上午到林亞璇大里區家中拜訪表示,每個選手背後家人支持與栽培很重要;若每個家庭都願意支持孩子做他們有興趣的事情,他們必定會在某方面有所成就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於賽前至林亞璇大里區住處,感謝其家人的栽培支持,也邀大家為林亞璇今日的賽事集氣加油,預祝她勇奪佳績,現場氣氛相當熱絡。

盧秀燕表示,林亞璇代表國家出戰東京帕運,非常了不起,今年台中市有10位國手代表參加東京奧運、帕運,他們都是城市之光、台中之光。她說,每位國手的誕生都是家長費心栽培的結果,因此她必須親自拜訪每位選手的家庭,感謝家人用心栽培,向他們致敬。

林媽媽表示,女兒在健力運動這條路上堅持20年,參賽經驗豐富,這次代表國家參賽,保持平常心,她笑稱,亞璇曾跟她說,「她參加比賽不緊張,看到市長要來才緊張!」而亞璇的舅舅、舅媽也感謝盧秀燕親自到訪及對選手的重視,另加碼帕運激勵金鼓勵選手,「有市長真好!」。

盧秀燕指出,為獎勵台中市籍帕運國手為國爭光,提高帕運激勵金,奪得金牌100萬元、銀牌60萬元、銅牌40萬元、第4名30萬元、第5名20萬元、第6名10萬元,6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,期盼鼓勵更多優秀運動員,持續為國家、為台中爭光。

運動局說,林亞璇參賽經驗豐富,表現優異,曾勇奪多項賽事優異成績,包括2011年阿拉伯世界輪椅運動會女子60公斤級金牌、2014年仁川亞帕運女子55公斤級銅牌、2015年哈薩克阿拉木圖健力亞洲盃暨公開錦標賽女子55公斤級銅牌等,並參加2021年杜拜世界盃健力錦標賽後獲得東京帕運參賽資格,代表國家出戰,期勉這次超越自我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