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庭謙(右)昨天雖拿22分,卻在末節提前傷退。(取自FIBA官網)
林庭謙(右)昨天雖拿22分,卻在末節提前傷退。(取自FIBA官網)

中華男籃面臨無路可退窘境!昨於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最終階段浪費上半場一度領先12分優勢,最後以72比77不敵地主關島,明天開打的第2戰,中華隊不僅非贏不可,還須贏到6分以上才能晉級。

由於這次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最終階段採取罕見的「兩賽制」,就算中華隊輸掉了第1戰,只要明天第2戰可以贏關島6分,就可順利搶下最後1張亞洲盃會內賽門票,不過麻煩的是,中華隊有可能少了林庭謙這名年輕射手。

因為林庭謙末節不慎撞傷大腿退場,造成他在最後關頭都沒法打,他最後打了24分鐘,投16中10,含三分球投3中2,攻下全隊次高22分,且有5抄截,也讓中華隊外籍教頭帕克賽後只能大嘆,少了林庭謙真的有差。

「林庭謙今天的進攻表現很傑出,但他末節沒辦法上場,確實給我們帶來不小影響,接下來我們會仔細觀察他的傷勢狀況,」帕克賽後表示,「我們下半場被對方投進太多三分球,這將是我們下一戰的改善重點之一。」

提到第2戰展望,帕克也把話說得很清楚,「就是要贏,而且要贏6分以上就對了,明天就是重新出發,我們仍有信心可以搶到亞洲盃會內賽門票。」攻下全場最高24分的陳盈駿也說,「接下來就是繼續全力以赴搶勝。」

其實這次關島並未在資格賽最後階段拿出全部戰力,不僅少了前1個階段場均17分、6.3籃板的208公分壯漢中鋒華盛頓,在菲律賓打球的主力後衛克魯茲也沒上場,中華隊沒有抓住首戰的贏球機會,只能說相當可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