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人之家》從 250 部投件中脫穎而出,入選威尼斯市場展。(飛望影像提供)
《神人之家》從 250 部投件中脫穎而出,入選威尼斯市場展。(飛望影像提供)

台灣電影在疫情中逆風高飛,由陳玉勳執導、勇奪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的《消失的情人節》,日前榮獲義大利第23屆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「黑龍影評獎」及 「第三名觀眾票選水晶桑獎」,自11個國家46部影片脫穎而出,成為同時獲頒兩項殊榮的唯一影片。

此外,導演盧盈良的紀錄片長片作品《神人之家》從 250 部投件中脫穎而出,入選威尼斯市場展,成為全球獲選的 7 部紀錄片之一,將於 9 月與知名德國導演文溫德斯的最新紀錄片一同赴威尼斯參加 3 天的市場單元,尋求合資發行及下半年國際影展曝光機會。導演盧盈良表示:「能夠入選威尼斯影展的市場項目,是這部片子最後一哩路最好的去處,讓嘉義在地故事,在世界級殿堂與影人分享,而導演也坦承,惶恐不安的青春,似乎也找到了出口。」

《神人之家》是盧盈良的第2部作品,故事背景在自己成長的嘉義鄉間,講述兄長幼年得來問神的能力,家中住進12尊神明後開立神壇,以問神的能力幫助鄰里信徒之餘,卻無法協助經濟困頓的原生家庭。離家 25 年後,導演帶著攝影機回家,尋求信仰背後家庭成員間相互羈絆的故事。目前結束拍攝及剪接部分,進入製作後期階段,預計今年年底完成,明年在國際影展和在台院線上映。

《神人之家》的製作人陳璽文(Stefano Centini)強調,飛望影像作品已連續兩年在金馬創投WIP獲得文策院創意獎,近期已成為文策院的合作夥伴,感到很榮幸可以把臺灣的優秀內容帶進國際,也期待可以有更多和國際影視交流的合作機會,讓更多國際觀眾接觸到臺灣元素的故事,也讓國外影視人員願意來臺灣製作內容,提升整個產業的環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