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莉絲可娃首度打進溫布頓女單4強。(美聯社)
普莉絲可娃首度打進溫布頓女單4強。(美聯社)

經過忙碌的周一消化賽程,今天周二(6日)的溫布頓,雖然有一場男單16強戰補賽,但仍是以女單8強賽程為主要焦點,第一場大會第8種子、捷克普莉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迎戰初次打進大滿貫8強的瑞士選手戈魯比琪(Viktorija Golubic),打來並沒有遇到太多麻煩,6比2、6比2輕鬆收下4強門票。

第一盤前四局雙方戰成2比2平手,接下來普莉絲可娃跨盤連拿7局,掌握了局勢,第二盤戈魯比琪在0比3落後下努力追趕,不過普莉絲可娃在尾盤連下兩局鎖定勝利,今年溫網至今5場賽事都是直落二獲勝。

這是普莉絲可娃生涯第一次打進到溫布頓女單準決賽,而她在溫網之前,世界排名才落到第13,結束長達230周維持在世界前十的成績,上一次她掉到世界前十外,是2016年的往事,也是在同一年,她在美網完成亞軍的個人最佳成績,開始回到世界前十,也希望藉由溫布頓的成功,重返世界前十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