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蒂芬絲挺進美網女單第3輪。(美聯社)
史蒂芬絲挺進美網女單第3輪。(美聯社)

目前世界排名第66的美國女網選手史蒂芬絲(Sloane Stephens),是2017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,今天迎戰認識許久的17歲天才小將戈芙(Coco Gauff),6比4、6比2直落二過關。

現年28歲的史蒂芬絲透露,自己很幸運在戈芙8歲時就認識她,很開心看著當初的小女孩一步步成長,「大家都知道我很愛Coco,這場賽後我們在網前致意時,我也跟她說我超愛她的,她是很棒的選手,我很幸運從她小時候就認識她,相信前方有美好的未來等著她。」

這是史蒂芬絲與戈芙生涯第一次在正式賽事交手,兩人放下私交好好過招,上一輪差2分就出局的史蒂芬絲,死裡逃生後這場賽事發揮得更好,在自己的發球局強勢保發,全場也只面對1個破發點並順力保住,賽後戈芙稱讚道:「我年紀很小就認識史蒂芬絲,我很尊敬史蒂芬絲,也以她為榜樣好一陣子,我們的交情不會影響比賽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