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蘭在歐國盃踢進4強,倫敦球迷在萊斯特廣場大肆慶祝。(美聯社資料照)
英格蘭在歐國盃踢進4強,倫敦球迷在萊斯特廣場大肆慶祝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英國體壇又傳出好消息,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本周宣布將於7月19日徹底解封境內的體育賽事,場館允許開放全部座位,進場的觀眾也不需要出示打完兩劑疫苗的證明。強生說:「我們準備取消法令限制,包括室內與室外的聚會,解除音樂會、戲院、運動場的人數上限,交給民眾自行做出判斷。」

運動場與演唱會都是非常龐大的群聚數量,強生預告將於7月12日拍板最後決定,如過關就能進一步解除社交距離,也不必強制戴口罩了。事實上隨著歐國盃足球賽開踢,英國球迷早就「自行解封」,他們5月前往葡萄牙看球就已經不戴口罩群聚,大吃大喝、載歌載舞,當地警察也治他們不下。

歐國盃由於是國際賽事,世衛就已經擔憂會擴散疫情。英格蘭本屆表現傑出,代表隊暌違25年踢進準決賽,讓英格蘭球迷陷入瘋狂。他們將於台北時間7月8日凌晨對戰丹麥,賽場在倫敦溫布利球場,可以容納9萬人。但還沒到全面解封的時候,預估可能開放6萬人。英格蘭自1966年就沒踢進過決賽,若他們踢贏丹麥,球迷勢必上街瘋狂慶祝。

位於倫敦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正在進行,主辦方宣布提前開放全部中央球場的座位,屆時約有1.5萬人可以進場。F1的英國大獎賽上個月底取得政府同意,開放賽場全部的40萬容量迎接賽車迷,將於本月18日舉行,為期最少4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