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達(左起)在片中使黃健瑋起色心,讓郭蘅祈撞見驚訝不已。(GagaOOLala提供)
蘇達(左起)在片中使黃健瑋起色心,讓郭蘅祈撞見驚訝不已。(GagaOOLala提供)
蘇達(左)與郭蘅祈飾演一對好閨蜜。(GagaOOLala提供)
蘇達(左)與郭蘅祈飾演一對好閨蜜。(GagaOOLala提供)
蘇達在片中女裝造形誇張。(GagaOOLala提供)
蘇達在片中女裝造形誇張。(GagaOOLala提供)

40歲演員蘇達在GagaOOLala影音平台播出的最新微電影《親親壞姊妹》中,飾演性格三八的男同志。影片走浮誇的喜劇風格,片中他被硬底子演員黃健瑋「吃豆腐」,不論是被捏屁股,還是差點被「老漢推車」硬上,尺度全開的戲碼,讓他獻出從影20年以來的害羞初體驗。

蘇達表示,私下跟黃健瑋還算熟,從大學時期就認識,但這回第一次合作就是演出情慾戲,讓他感到尷尬。談起那場戲,蘇達笑說:「我這輩子都沒有被人用大肚腩頂著,而且他把我翻過來被架住時,真的有感覺到『那個東西』碰到我耶!」

他當下心裡有些惶恐,不過演出仍拍一次就順利完成,「我們有先排過戲,但他可能是寫實派的演法,真的開拍時力道比較猛,看起來就很真實。」此外,蘇達也讚黃健瑋敬業,「他很厲害,戲裡的走位和動作都是現場靈機一動,對我們來說很有鎮定的作用」。

蘇達繼《他和他的心旅程》、《淚滴卡卡》後,第3度接演同志角色,也是第2次以女裝扮相示人,他說在接演《淚滴》之前,對自己能否勝任女性形象非常沒自信也掙扎許久,但現在反倒覺得「很享受」。

在《親親壞姊妹》穿著女裝熱褲,蘇達舉手投足間十分陰柔,他記得其中一場戲穿著緊身白色短褲登場,沒想到殺青後看劇照才發現重要部位竟微凸,「實在是太糗了!那一包是什麼啦。」他說,後來才知道男同志若穿著小短褲前,會特別把下體往後包覆起來,才不會像他一樣出糗。

該片也是曾演出舞台劇的音樂人郭蘅祈(郭子)影視處女作,他與蘇達在片中飾演閨蜜,其中因為感情糾紛2人產生誤會,蘇達還因此被他賞巴掌。蘇達說:「其實舞台劇演員都知道賞巴掌響亮而不痛的技巧,就是要用4根手指的地方去打,就會發出很脆亮的聲音,只要掌心不碰到就沒事。我們彩排前就一直研究如何打,郭老師還掛保證不會弄痛我,讓我很放心。」

「他跟我說,蘇達我等一下一定會認真地打你,一定不會痛喔」豈料正式來的時候,「他真的使勁所有力氣,用手指的部分打下去,我被他打了之後往右邊倒下,老實說,那個是真倒,不是演的。當下我一秒鐘跳出角色,想說也太大力了吧!」

蘇達解釋,郭子的確沒用到掌心,但是光用手指就十分有力,「因為他是我以前學長嘛,我小學弟的,當然現場還是忍住,跟他說『可以的,再來一次!』,加上巴掌還沒打出傷來,可說是最厲害的地方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