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米家大戰機器人》以搞笑手法包裝催淚故事。(Netflix提供)
《米家大戰機器人》以搞笑手法包裝催淚故事。(Netflix提供)
《許願神龍》以一人一龍在現代上海展開爆笑冒險。(Netflix提供)
《許願神龍》以一人一龍在現代上海展開爆笑冒險。(Netflix提供)

炎炎夏日宅居家中,一家大小往年放暑假進戲院的光景不再,欣賞精采動畫片的時光不會因疫情而減少,反倒跟著刺激劇情盡情喊聲也不怕打擾旁人。本周推薦動作喜劇《米家大戰機器人》,以及被譽為中國版《阿拉丁》的奇幻動畫《許願神龍》,闔家觀賞也充滿省思。

《米家大戰機器人》鼓勵接受自己

《米家大戰機器人》由奧斯卡得獎片《蜘蛛人:新宇宙》、《樂高玩電影》團隊製作,混搭動畫質感,打造未來科幻喜劇。劇情描述米家一行人為了要載女兒到大學念書,爸爸決定開車送行,藉由公路之旅凝聚家人薄弱的情感。豈料在恐龍休息站時,面臨機器人統治人類的末日,全世界僅剩米家4人與1隻寵物哈巴狗,竟成了人類最後的希望。

電影鼓勵觀眾欣然接受自身獨特之處,在這益發被科技占據的世界中,學習生而為人的意義,以及在遭逢意外時,如何守住身邊重要的人。值得一提的是,港星古天樂旗下的「天下一電影公司」為該片聯合出品,身為執行監製的他,更配合這部以家庭為題的電影,難得曝光與父母的合照。此外,電影巧妙致敬《鬼店》、《瘋狂麥斯》等經典片段,更加入時下年輕人愛用的YouTube與娛樂八卦時事,以及網路的迷因哏圖,讓各年齡層觀眾都找到共鳴。

《許願神龍》爆笑冒險思索人生

由索尼動畫出品的《許願神龍》,找來巨星成龍擔任「神龍」中文配音,故事背景建立在上海,大學生思齊胸懷大志卻受現實所困,某天遇見了憤世嫉俗但力量無比強大的神龍,應允實現他任何願望。一人一龍在現代上海展開爆笑冒險。這趟旅程也讓他們不得不開始思索人生最重要的大哉問,究竟什麼才是自己真正看重的事物。

該片不落於俗套,尤其片中神龍起源的橋段,以及在關鍵對決時融合「點石成金」的典故,都讓人看了會心一笑。此外,故事幽默有趣,簡單易懂,人物造型非常細緻,皮膚、表情、動作都富質感,粉紅色的神龍角色魅力強大,絕對屬於驚喜且用心的佳作。以上2片可在Netflix觀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