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卻當面吐槽柯文哲講廢話,卻遭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嗆聲。(摘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)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卻當面吐槽柯文哲講廢話,卻遭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嗆聲。(摘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)

台北市環南市場全面施打完疫苗,並在7月1、2日做全面PCR篩檢,昨天PCR結果出來,共41名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衛生局長黃世傑等人皆到場視察,不料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卻當面吐槽柯文哲講廢話,卻遭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嗆聲,選上後根本沒關心過環南市場百姓,你選舉來了幾次?現在有來環南市場關心我們嗎?

立法委員林昶佐中途打斷柯發言,直言成立聯合指揮所已經慢了,這段期間疫情下降還是延燒,大家都很清楚,很多防疫嘗試,聽起來甚至覺得是廢話,就像是一開始就說來往人員複雜沒辦法篩檢,但現在也是篩檢了,不是說要發脾氣,而話講到一半卻遭林勝東嗆聲,環南市場百姓,你選舉來了幾次?現在有來環南市場關心我們嗎?枉費我投給你。

陳時中在旁也緩頻,篩檢是為了發掘病例和面對問題,爭吵、爭執毫無意義,處理問題才是首要,畢竟疫情如此困難、病毒那麼狡猾,「不是嘴巴說一句話就可以停下來」,把疫情控制住才是最大的努力方向。

陳時中說,未來會隨著調查變化、病例產生、匡列狀況、傳播路線不同等,持續擬定新計畫因應,這兩天地方、中央將聯合成立指揮中心以便交換情報和擬定戰略,「我拜託大家,現在是大家齊心抗疫的時候,拜託大家好好做,把這波控制擋住才會贏。」

林勝東痛批,疫情來了要看怎麼解決,不要再政治操作,他一開始就攻擊柯,也解決不了問題,我們環南市場是防疫最好的,林昶佐從頭到尾僅打過一通電話給我,憑良心講,只有問疫苗有要開打了嗎?是我幫你們爭取的。

林勝東說,根本沒有,騙肖ㄟ,他今天來也只是炒作新聞,我跟他是好朋友可是要對得起我這個朋友,我挺他是希望他能做事,但第二屆他完全沒有,根本沒替萬華人爭取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