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議員張滄沂(右)、何文海1日質詢時,痛批魚市場剝削承銷商、攤販等權益。(陳世宗攝)
市議員張滄沂(右)、何文海1日質詢時,痛批魚市場剝削承銷商、攤販等權益。(陳世宗攝)

台中魚市場與台中市民生活息息相關,卻遭踢爆內幕重重!市議員張滄沂及何文海1日質詢說,魚市承銷商陳情疫情期間未體恤傳統產業魚市攤販艱苦,加收過去沒有的停車費,「議切價格」大漲,讓攤商感受被「壓榨」,對基層情何以堪?農業局強調,將進一步了解,建立公平合理議價制度。

台中市議會1日進行市政總質詢,議員要求台中魚市場總經理林芳標、總務課長洪慶源到場備詢。

張滄沂指出,聽說課長大到不得了,董事長決定不算數,課長說「我講的才算」。課長洪慶源反駁說,「我沒有那麼偉大!」執行部分都是依據規定。收停車費是承銷人自己要求的,有的要繳、有的不繳,是經過兩年的協商才收費。林芳標表示,議切部分並沒有議員所講的收這麼多,承銷商提供資料有誤。

何文海說,台中魚市場歷經兩次遷址,落腳在南屯區五權西路以及環中路上。當初購地市場方向承銷人借款才買成,慢慢還清,魚市場與承銷人應該很「麻吉」,而不是疫情不降租金,還增加各種收費。

議員表示,疫情期間魚市場B區停車場,從去年9月開始收費,暫時停車50元清潔費,相較其他市場因疫情減租紓困措施,讓承銷人看不下去。中秋節等特殊節日,魚市場攤販生意雖有成長,卻提高增收管理費;過年節攤販也會休息,少幾天收入,還被額外增加管理費對攤商不公平。

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,魚市場公司執行議切價,均依議切價魚貨作業流程議規定辦理,如有調整為常規作業,近期亦無規畫增加議切價金額,若有產品不適用或市場管理問題,將進一步了解調查檢討,建立公平合理議價制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